在我這個年紀,朋友同學都先後成了人妻,生了孩子,未婚常會說FB一打開全都被寶寶照片洗版,也有些人會覺得全職媽媽是不是生活中只有寶寶?
應該要多愛自己一點,每週要去花時間運動、SPA、跟老公看場電影,經營夫妻感情,連我那時還未婚的妹妹,找我吃飯也會說姐!我們去吃麻辣鍋。
我問妹妹,我帶一個一歲的小孩怎麼吃麻辣鍋,何況還限時二小時呢?
我也常和朋友笑著說:現在出去要分族群,因為談的話題會不一樣,因為我尊重我的每個朋友的想法。

單身時我想去那就去那?我的錢只要投資在自己身上,因為我愛自己。
當媽媽後,我除了自己也想把我的寶貝打扮的漂亮一點,因為我愛他們但我也愛自己,我想人家看到都說好可愛。  

其實愛自己跟當媽媽其實並不會衝突~只是需要時間的安排和家人的支持~

我是比別人幸運一點點我有個好老公可以幫忙我分擔家事和帶小朋友,讓我一天中可以片刻喘個氣運動一下。

而婆婆常說~她和我娘家媽媽是我最大的靠山,不要累壞自己~每當想起這句話還是讓我好感動~
朋友都問我?妳怎麼有時間~其實除了晚上到早上需要睡滿七個小時外,我幾乎不睡覺的~

早晨餵完妹妹奶後,我習慣先放首輕柔的音樂,我很早起床,因為我一向不想浪費早晨帶給我的美好時光。
我習慣打開電腦喝著豆
漿,上上FB,看看育兒的文章,看看新聞。家事都做完後我會有短暫自己的時間,當然這是因為老大回宜蘭婆家去,通常下午時間妹妹就不太睡覺,我就必須隌著她~

兒子在台北時,我會安排帶他到外面去跑跑走走,有時候是郊外,有時候是室內的親子館,有時候是親戚家。
我們可以享受陽光,享受冷氣,享受和家人相聚在一起的熱鬧氛圍。
我用力用心的感受人生不同階段帶給我的喜樂。。。

15

14   

兒子回宜蘭時,一個晚上我會安排瑜珈課程,讓身體動一動,一個下午我會安排畫畫課,讓自己也學學東西。
我告訴老公因為我想自己畫繪本說故事給孩子聽。

做了半個月的全職媽媽,我把自己的間時間安排的很充實,也或許我本來就不是一個閒的下來的人,但我慢慢學著去適應慢活的人生態度。

生活中太多讓急於想完成的事,學著把事情放慢一點處理,讓思考多一些空間

2

1  

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我分享我孩子成長的照片,或許在某些人眼中這是高調,愛現,但我相信大部份的朋友都是良善的。
當然也會有自以為幽默的酸民,但我要說,因為我愛自己,所以我想做這些事。
我不愛自己又有誰會愛妳~
帶孩子真的比上班累嗎?真的!
但當妳看到孩子每天的成長,當孩子翻身,開始爬,開始坐,開始走,開始放開妳的手~開始會說媽媽我愛妳~
那樣的感動~融化著堅強的母心

我喜歡工作,我也熱愛我家庭,女人並不會因為做了全職的家庭主婦而忘了和這個社會接軌。
現代的思想和以前已經不同,因為我們比任何人都愛自己,別再把過去的思想停留在現在的腦袋中。
我也不怕別人說我高調愛現,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妳有權去選擇生活要怎麼過的開心和精采。
有許多幸福,其實是需要自己去領略出來的~
讓我們學習著綻放~

13  

3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漂浮水瓶 的頭像
    漂浮水瓶

    漂浮水瓶 ♡。◕‿ ◕。♡

    漂浮水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